青洽会,走起!

2020年07月21日18:1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7月20日,青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内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走进1408m2的第二十一届“青洽会”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主会场,只见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操作机器、搭建布景。

海西州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在本届“青洽会”主会场,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承担了循环经济发展馆和飞地经济发展馆两个馆的布展任务。其中,飞地经济发展馆包括顶层设计和政策支撑板块,西宁、海东、海南等飞入地平台展示板块,飞地经济海西在行动板块,藏青工业园板块;循环经济发展馆主要包括循环经济在海西板块、循环经济产业体系板块、循环经济发展成就板块、“十四五”展望板块、循环经济支撑条件板块、数字赋能循环发展板块、生态文明助力循环发展板块、企业风采板块,以及多媒体互动环节。展馆总体以时尚白、生态绿和科技蓝为主色调,充分展示海西州循环经济现代、生态和创新的发展基调。外围造型汲取了海浪的元素,以海浪蕴含的巨大能量和循环前进的造型,寓意海西州循环经济发展的巨大动力和一望无垠的广阔前景。展馆外立面造型嵌入了多彩变色的LED灯带,可以按照程序设定循环变化、十分夺目,这也寓意着青海海西州循环经济全产业发展链条。展馆内部,按照海西州循环经济发展的主脉络布局,以盐湖资源开发为核心,突出产业与产业之间的循环发展主线,以灯箱、图片、VCR、多媒体互动等方式,实现展示内容与空间形态、地域特征的高度融合,取得新颖独特的展览效果。

海西州委宣传部供图

施工现场按照“统一着工装、统一戴安全帽、统一戴口罩、统一持证工作”的“四统一”要求开展作业。目前,循环经济发展馆和飞地经济发展馆布展所需文字、图片及视频等资料已全部收集完成;展馆3D设计、展板平面设计工作全部完成;多媒体影像进入调试阶段;展馆地台铺设、门廊、场馆外立面及主体框架结构搭建已全部完成,LED大屏和灯箱全部安装完毕,正在墙面粉饰作业。茫崖市、都兰县、格尔木、大柴旦、德令哈、冷湖、乌兰工业园主会场参展展品共计213件,已全部运送到达,即将入场摆放。

“展馆通过对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情况的展示,呈现了海西在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配套、政策支持等方面的优势,突出了新技术、新产业、新动能等发展方向。我们目前正在严格按照工作进度和时间节点要求,集中力量加班加点,确保22号全面完成布展各项任务。”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产业发展部产业协调科科长邹雄告诉记者。(来源:海西州委宣传部 孙丹丹 李阳 罗延京)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