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铁路民航运输逐步恢复

解丽娜

2020年07月21日09:52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青海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截至6月底,我省逐步恢复开行列车、航班班次由最低时期的9对、11班恢复到21对、100班,已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84%和80%,铁路民航运输呈现良好趋势,对全省经济恢复形成了有力支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发展改革委(省铁路民航建设协调办公室)密切关注铁路民航运输形势,整合多方资源和信息,及时开展运输数据监测分析,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统筹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工作。上半年,全省铁路客货运同比一降一增、环比持续增长。铁路旅客发送量287.76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4%,但从环比增长分析来看,旅客发送量呈现稳步增长趋势,平均环比增长率为54.38%。货物发送量1819.72万吨,同比增长25.7%。

疫情防控初期,我省抓住时机,在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保障的基础上,通过价格调控、货源开发、运力调配等措施,持续加强货物运输力度,货运发送量平均环比增长率为4%,增长态势良好。 同时,全省民航客货运同比下降、环比加速增长。上半年,民航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分别完成197.1万人次、1.8万吨,同比分别下降44.7%和8.9%。随着全省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从3月初开始民航运输呈现加速增长态势,民航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平均环比增长率分别为78.4%和57%。6月底,青海民航运输恢复水平位于全国第六、西北第一。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