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 看青海如何筑巢引凤

2020年07月20日17:2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刘沛然 摄

人民网西宁7月20日电(刘沛然)7月24日,首届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将在西宁举行,此次洽谈会是缓解青海省各地各部门人才短缺、人才急需的重要渠道,是解决人才工作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有效途径。

据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务国强介绍,此次人才项目洽谈会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上门请才”和“请才上门”两手发力,打造一个服务青海省内外广大人才创新创业的统一平台,为人才提供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桥梁,拓宽青海省内外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进行项目、人才、资本、信息对接的渠道,树立展示青海风貌、传播青海声音、助力青海发展的人才工作品牌。

据悉,本届人才项目洽谈会将以“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为主题,紧密结合青海省内资源和产业优势,以项目引才、兼职引才、飞地用才、顾问指导、挂职引进、退休特聘等多种方式招才引智。最终,将力争实现人才与项目的良性互动、高效融合,带动人才、专利、技术、项目、团队等要素汇聚青海,为青海加快建设“五个示范省”在人才方面加油助力。

据了解,“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截至目前,青海省8个市州、27家省直单位已对接成功人才项目499个,涉及产业发展、教育卫生、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确定在人才项目洽谈会现场出席会议的嘉宾307名,其中,两院院士有12名。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