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园博园迎客

2020年07月20日10: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西宁园博园俯瞰。西宁园博园管委会供图

  本报西宁7月19日电 (记者姜峰)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占地面积134.69万平方米的青海西宁园博园一期日前正式开园。

  园博园位于西宁市西南约25公里的甘河工业园区西区北端(西宁市湟中县多巴镇康城村南侧),总规划面积约6540亩。2015年8月,西宁市委市政府决定将6540亩工业用地用于建设西宁园博园,助推绿色发展样板城市、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努力在生态脆弱、欠发达地区走出一条整体实现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已经开放的园博园一期园内水系贯通,植物种类丰富,园林造型布局巧妙,海绵城市理念融入园林建设和苗木栽植中。占地面积2000亩的园博园二期项目也正在加紧推进,区域内将建设园林园艺体验馆(室内岭南园、江南园)、园博湖、北方园、巴蜀园、河湟园、牡丹园等,预计于明年建成。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