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夏日,“热”起来的龙羊峡

栾雨嘉

2020年07月20日09:15  来源:青海日报
 

碧绿盈盈的龙羊大峡谷景区,仿佛人在画中游。青海日报记者 栾雨嘉 摄

  7月18日,由海南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共和县文体旅游广电局、青海龙羊峡艺苑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青海弘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品青海·印象龙羊峡”主题系列推介活动在龙羊峡镇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为期两天,同时邀请青海、甘肃两地的网络红人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对龙羊峡进行深层次、全方位的旅游推介。网络推介活动,让小镇更聚集了人气,也让它在这个夏季变得活泼、充满朝气,更让它的旅游、知名度“热”了起来。

  “今年,疫情对整个旅游业都造成了很大冲击。通过举办‘品青海·印象龙羊峡’系列活动,能够对龙羊峡进行多角度的宣传、推广,全方位展现龙羊峡文化旅游特色,吸引更多人关注龙羊峡。同时,以文化旅游发展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共和县域经济蓬勃发展。”负责龙羊峡景区开发的青海龙羊峡艺苑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保明说。

  共和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他先加说,“龙羊峡景区是整个青海旅游环线上重要的节点,也是青海省‘四区两带一线’区域经济发展格局中最为重要的节点之一。近年来,我们不断推进小镇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正在修建的龙羊湖环湖自行车道、东大山房车自驾车营地、龙羊峡黄河水利文化博览馆、龙羊峡镇区旅游文化商业街区的施工改造等重要项目。另外,我们还举办和承办了多项体育旅游活动,大力推动了龙羊峡景区的知名度,进一步夯实和丰富了龙羊峡‘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思路和内涵,这为不断做大做强龙羊峡的旅游产业布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程保明表示,景区有土林地质公园、龙羊湖、黄河大峡谷、东大山栈道四处景点,其中东大山栈道景区今年施工改造,不久后将以全新的面貌和姿态迎接广大游客的到来。现在景区通过推出买船票免门票以及各种让利活动促进消费回暖。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