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让国防教育成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

2020年07月18日19:1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强化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夯实和打牢做好武装工作的思想基础。7月17日上午,西宁市城北区委中心组特邀青海大学军事教研室主任崔云峰教授作“大国博弈”专题讲座。区委中心组成员、全区担任实职的正科级领导干部及各镇(街道)基层武装部部长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讲座中,崔云峰教授结合长期教学研究经验,运用大量翔实资料,从国家体量、经济能力、军事能力、国家意志以及相关外延内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主题鲜明、视野开阔、阐述透彻、内涵丰富,既立足当前形势,又放眼长远,为与会人员清醒辨析当前国际及我国周边严峻复杂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增强积极参与国防动员及武装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发和借鉴。

今年以来,城北区委中心组坚持领导干部就是国防教育的“关键少数”,抓好领导干部的国防教育,就是牵住了全民国防教育的“牛鼻子”,将国防教育列入中心组学习内容,让国防教育成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下一步,城北区委中心组将结合北区实际、紧贴时代要求,组织领导干部开展经常性的国防教育活动,努力在丰富国防教育载体上下功夫,在强化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深度融合上做文章,在深化国防教育成果上求实效,不断引导领导干部成为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领头雁”。(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孔德瑛 王鼎男)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