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稳”的基础上 积极进取

雷欣钰

2020年07月18日09:34  来源:青海日报
 

  500余家单位,2万多个岗位,“2020年青海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全面转为线上,确保“网络招聘不停歇、求职用工有保障”。今年4月,青海省2020年消费促进活动在西宁市中心广场启动,久违的消费热潮再次涌动。我省出台《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实施意见》,制定24条政策措施,帮助个体工商户快速有序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随着我省各项支持举措的不断出台,以及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企业困难得以有效解决,复工复产得到有力保障。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首先就要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筑牢“稳”的基础,兜住民生底线,才能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筑牢“稳”的基础,在稳住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稳住经济基本盘,以稳求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努力“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确保疫情不反弹;切实抓好“六稳”工作,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贯穿始终,兼顾需求侧需要,回应社会关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在改革开放中以变促进,在迎接挑战中以稳应变,在化解风险中以进固稳。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稳中求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迎来更好发展。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