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将于7月17日盛大开幕

吴占云

2020年07月17日10:2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7月13日下午,西宁市召开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活动内容和筹备情况,并就媒体关切的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001.jpg

  据了解,7月17日—10月8日,西宁市将举办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活动共设置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暨第三届美食节开幕式、河湟文化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中国西部自驾游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年会、2020年青海地方特色精品美食展暨第三届西宁美食节、精品文化艺术展演、2020西宁水幕光影季、环湖赛嘉年华系列活动和第14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等八个板块51项子活动,其中:主题活动25项,各县区举办活动20项,企业举办活动6项。

  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暨第三届美食节开幕式将于7月17日晚20:00在唐道637和北城七区城市广场举办。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将在市县区联动、多部门配合、社会广泛参与、市场充分调动的基础上,以讲好河湟故事,做好文旅文章为出发点,以激活经济、促进消费、提升百姓幸福感和归属感为落脚点。通过两大高端主题云论坛、22条美食街区、自驾装备展、河湟非遗展、美食展、自行车特技展、电影展等10大类展示展览活动,融汇电音节、光影秀、花儿演唱、体育骑行等多元素活动板块,致力于将该节会打造成为底蕴深厚、内容丰富、规模空前、覆盖面广、聚合效应突显的综合性文旅商体融合的西宁市重点文旅活动品牌。

  本次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历时较长,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是西宁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后重启欢乐、提振信心的惠民活动,也是激发消费,活跃市场,促进经济的有效举措。据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陈科介绍,此次活动通过打好节庆活动“组合拳”,全力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绿水青山·幸福西宁”城市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贡献文旅力量。(来源:青海羚网)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