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学举办夏季“小学期”

赵静

2020年07月16日09:16  来源:青海日报
 

  7月13日,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以《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水与工程方略》为题作了“青大讲堂”首场报告,该报告也拉开了夏季“小学期”的序幕。

  开展夏季小学期,是青海大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育理念,短期内培训师生,降低培训成本,提高培训效率,开阔师生眼界的举措。7月13日-24日为青海大学第十六个夏季小学期。

  今年由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无法邀请省外专家来校,为此青海大学在本年度小学期以“立足青海话发展、登高望远建新功”为主题,充分利用青海省内、校内资源举办学术交流。内容围绕生态保护、国家安全、课程思政、青海自然资源、创新思维、高原植物、高新技术、本科教育、青稞产业、高原太阳能、高寒草甸、清洁能源、5G通信等,邀请专家学者现场或线上举办17场学术报告。其中王光谦院士、柳百成院士以现场和网络形式作报告,青海移动董事长余云峰、林业局局长李晓南等也将分别作报告。

  夏季小学期期间青海大学还将举办名师讲堂、教学沙龙、红色实践、素质拓展、线上学习等教师培训;召开全校课程思政工作研讨会,有效推动全校课程思政改革;召开混合式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分享会,加大青年教师培养;组织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走进艺术”艺术周、法制安全教育等学生活动。学校计划共安排学术报告126场,249个班级进行社会实践,受益师生40000余人次。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