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园博园7月18日将正式开园

郑思哲

2020年07月16日09:01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西宁园博园和西堡森林公园管委会获悉,经过三年多的建设,7月18日,占地面积134.69公顷的西宁园博园一期将正式开园,与西宁市民见面。

  园博园位于西宁市西南约25公里的甘河工业园区西区北端(西宁市湟中县多巴镇康城村南侧),与正在建设的西堡生态森林公园遥相呼应。规划建设“一核一带两馆十区”。其中,园博园一期绿化和水景面积达到九成以上,景观水系贯穿全园。园内建有通海阁、河湟民居、10座滚水坝、11座景观桥以及景观廊架、景观木亭、亲水平台、游船码头等配套服务设施,并建有月季园和丁香园两个专类园。园内水系贯通、植物种类丰富、园林造型布局巧妙、海绵城市理念融入园林建设和苗木栽植中。

  园博园一期正式开园后,西宁市将继续着力推进园博园二期项目的建设。二期项目位于园博园中部区域,占地面积约133公顷,区域内将建设园林园艺体验馆(室内岭南园、江南园)、园博湖、北方园、巴蜀园、河湟园、牡丹园等花卉专类园及老砖厂改造等,预计明年建成并适时免费向广大公众开放。届时,广大市民不仅能从园林园艺体验馆内的热带、亚热带植物展示及花卉专类园中体验南方园林的魅力,还可以感受到修旧如旧的老砖厂改造带来的文化体验,更可以从园博园智慧景区建设中体验到现代化科技创新应用于景区建设的先进与便利。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