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开展税务专家团队精准辅导大企业活动

2020年07月15日17:3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7月14至15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在西矿集团为该企业及西钢集团,开展“税务专家团队精准辅导大企业”活动,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按企业需求进行定制税收政策培训,现场解决企业涉税问题。

税务专家团队精准辅导大企业活动现场  青海省税务局 供图

“我们汇聚税收业务骨干,组成税收政策专业辅导团队,有信心同企业一起同担风雨,共克时艰;有决心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做好个性化、专业化服务,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复销注入税务力量,协力共度难关。”青海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于晓绚在辅导现场接受采访时说。此前,税务部门开展在青全国人大代表走访工作,专题汇报落实总局“四力”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情况,广泛征询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提出,希望针对当前各项税收相关法律及政策,组织多种形式的培训和指导,规范企业各种经济业务和涉税行为,降低涉税风险。税务部门积极回应企业需求,精心准备,组织开展了此次税务专家团队精准辅导大企业活动。

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李兴财介绍说:“在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不稳定因素持续累积、国内经济形势压力加大的情况下,省税务局到企业进行定制化税收培训指导,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政府部门对企业实实在在的支持。”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定制税收政策培训,组织全公司财务人员参加,力求全体人员学好税收知识,运用税收政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推动“三大变革”做好税务支持。

此次精准辅导以专家讲授、现场研讨、以案说税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增值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及重组税务政策等内容。同时,面对面、一对一,充分交流互动,结合实际工作解决实务中存在的问题。(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韩世峰 薛攀)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