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态文明之花 在青海湖畔绚丽绽放

董 慧

2020年07月15日09:50  来源:青海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指出:“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青海湖作为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是维系青藏高原生态安全的重要水体,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和呵护,需要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的行动中来。用爱心关注青海湖的生态环境,用热情传播生态环保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职责,共同呵护好青海湖“大、美、净、好”的良好自然生态,让保护青海湖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让生态文明之花绽放青海湖畔。

  开展“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行动,是青海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的重要内容,也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重要载体。行动自去年8月实施以来,党委加强组织领导,政府积极引领主导,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推动志愿服务内涵不断拓展。一个全新的、具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正在形成。

  “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行动,正在带动社会团体和志愿者为主体的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保护青海湖的宣传和实践中来,大力营造全社会参与和关注青海湖保护的良好氛围。

  “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行动,汇聚起了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保护青海湖的正能量,为青海湖树起了志愿服务品牌,使“绿水青山出颜值、金山银山有价值”的理念深入人心,借势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守护大的本质、擦亮美的品质,担起净的责任,建好国家公园。”让“大、美、净、好”成为青海湖永久名片。

  “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行动,正在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到保护青海湖的行列当中,成为青海湖生态文明践行者和宣传者,更加广泛地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行动。在打造志愿服务新品牌的同时,引领更多的人欣赏大美青海,理解保护青海湖的重大意义和价值。

  保护青海湖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从政府倡导到社会积极参与,“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行动正在成为青海全省上下保护青海湖生态的全民意识。努力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使人人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志愿者和行动者,是新时代新青海的最美风景。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