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张晓英

2020年07月15日09:37  来源:青海日报
 

  7月13日,青海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研究分析工作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保扎西指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是加强互联网治理的重要方面,承担着广泛团结凝聚网络人士的重要任务。青海省委历来高度重视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将团结引导网络人士作为服务改革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近年来,青海省网络人士迅速发展壮大,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是一支正在崛起、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力量。

  公保扎西强调,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责任重大,要引导网络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关心他们的成长,及时将其中的代表性人士纳入统战工作视野,建立经常性联系渠道,引导其政治观点,增进其政治认同、思想认同;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形成主管部门、职能部门和各类组织工作合力,努力把广大网络人士团结凝聚起来、作用发挥出来;要把握群体特征,积极推动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完善机制制度,聚力提高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为共同谱写好青海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