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新添三所幼儿园

2020年07月14日17:0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了让更多的学龄前儿童能就近上幼儿园,西宁市城北区将学前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今年辖区内新建设了三所幼儿园:九家湾河东中心幼儿园、华德朝阳绿洲家园配套幼儿园、恒大名都小区配套幼儿园,三所幼儿园建成后将容纳近600名学龄前儿童,极大地缓解了学龄前儿童入园难的问题。

据了解,二十里铺镇很多村没有一所真正的幼儿园,村里的小朋友们都要去两公里以外的幼儿园上学,一遇到雨雪天,孩子们上学就更加困难了,给家长和老师增加了不少负担。今年以来,二十里铺镇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以招商引资的方式,投资900万元修建了九家湾河东中心幼儿园,地点在九家湾村委会院内,建筑面积2940平方米,修建3层教学用房1栋,内设幼儿活动室、寝室、晨检厅、保健观察室、教师办公室等,可配备9个班,容纳近300名幼儿。九家湾村委书记李洪寿高兴地说:“幼儿园建成后解决了河东(魏家庄村、双苏堡村、九家湾村、郭家塔村)4村学龄前儿童上学难的问题,目前幼儿园主体建设已完成,预计今年10月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4个村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上幼儿园了,安全又方便,村民都在盼望着早日完工呢!”

为了将普惠性幼儿园覆盖到全区,城北区辖区内的华德朝阳绿洲家园、恒大名都小区也为自己的小区配备了幼儿园。据了解,华德朝阳绿洲家园配套幼儿园(华德北辰幼儿园)占地面积1280平方米,设4个班,可容纳幼儿120人,预计今年9月投入运营。恒大名都小区配套幼儿园,占地面积2221平方米,设4个班,可容纳幼儿180人,目前该幼儿园主体已经完工,正在完善各项后期工程,不久将投入使用。(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