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税收力量为企业线上销售“赋能”

钟倩

2020年07月11日09:41  来源:青海日报
 

  自疫情防控以来,青海省各级税务机关落实落细185个“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统一进行信息系统后台批量处理,实现自动享受税费优惠,做到市场主体税费和办税成本“双减负”。

  “网络销量显著增长,发票领用量跟不上需求,还有部分客户不认可电子发票;‘打折’和‘满减’促销活动怎么给客户开发票?”这些问题曾让青海小西牛乳业有限公司网店的管理人员焦头烂额。今年以来,小西牛公司产品的销售重心逐渐向线上转移。然而,销售量增加的同时也带来了网络售货的发票等以前没有遇到过的问题。

  “关键时刻,税务人员给我们帮了大忙。”西北骄天然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网络销售经理石花说。针对网上销售问题,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成立工作团队,针对辖区中小企业在线上销售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专门开辟发票增量“绿色通道”,调整发票限额与供应量,保障企业用票需求。同时,组建专家服务组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流程、全内容的办税服务,推行“非接触式”服务,提升涉税一体化服务质效,全力保障企业开拓线上销售渠道,运用税收力量为企业线上销售“赋能”,帮扶企业复工复产走上“快车道”。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