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海智慧

第四届青海改革论坛闭幕

2020年07月10日19:0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7月10日电(蒋莹) 7月10日,第四届青海改革论坛闭幕式在青海省委党校举行,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王宇燕出席并讲话。

王宇燕代表青海省委、省委党校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这次论坛聚焦“源头责任、干流担当”,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多方参与、群英荟萃,研讨深入、成果丰硕,紧扣了新青海发展需要,体现了高端智库水准,凝聚了推动发展共识。要充分运用好论坛成果,主动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她强调,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在指导思想上坚定不移、步调一致。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各个方面,注重保护和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始终在治理方略上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着力把科学理论和研究成果转化为制度体系和治理效能。

杨玥 摄

为期两天的改革论坛中,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们倾智倾力、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在参会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为一名研究文史的教师,我比较关注的是黄河流域中的文化建设,论坛中,与会专门的讲解既有态度又有高度,让我对黄河文化充满敬畏。”中共青海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史教研部教师李生文说。

徐源 摄

“本次论坛中,我对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印象深刻,青海省发改委主要承担着青海黄河保护的各项工作,我们将根据省上的重大规划和举措,结合与会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让国家战略在青海落地生根。”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处处长崔智说。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