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开展黄河干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审计调查

钟倩

2020年07月10日09:29  来源:青海日报
 

  近期,青海省审计厅围绕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认真开展黄河干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审计调查。

  围绕系统治理,推动构建自然生态共同体。坚持把山、水、林、田、湖、草作为自然生态共同体,围绕各要素治理的规划、计划和方案,关注统筹性;围绕项目实施全过程,关注融合性;围绕项目建成后的生态效益,关注相互促进性。

  围绕源头治理,严守生态底线和红线。聚焦源头治理目标,围绕资源开发,关注是否打破了自然生态平衡;围绕经济发展,关注是否超出环境承载能力;围绕项目建设,关注是否突破资源承受强度。坚决反映以突破生态底线和红线换取经济增长的问题。

  围绕综合治理,统筹把握治理手段。注重把握左右岸、上下游、地表地下的关系,综合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原因,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审计建议,推动相关地区和部门围绕水源涵养、生态修复、水土保持、污染防治等综合手段,统筹推进治乱、治沙、治岸、治水、治污。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