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开展2020年度企业薪酬调查

2020年07月09日17:5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不断完善和加强政府对企业工资分配的指导和服务,进一步做好辖区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工作,西宁市城北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于5月至7月启动企业薪酬调查工作。此次活动将对辖区300余家企业2019年的人工成本和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情况进行抽样调查。

选派业务能力强、专业素质高的人员参加专题学习,学深悟透薪酬调查关键点,当好调查工作的指导员。培训好企业管理人员。截至目前,城北区组织辖区抽样企业管理人员分两批进行集中培训学习,183家企业人员参加培训。就薪酬调查中常见问题、错误类型、填报新变化以及注意事项等一一进行讲解,并对《企业人工成本情况》及《企业在岗位职工工资调查》进行指标解释和填报解读。

此次薪酬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指派专人负责指导企业完整、如实填报数据,充分利用城北区劳动保障、城北区劳动仲裁QQ交流平台,确保 8小时在线提供技术指导,疑问解答、数据上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解决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督促样本企业按规定的时间报送数据,确保数据的真实性。

此次企业薪酬调查有助于准确把握辖区企业收入分配的现状,了解不同职业群体的收入分配水平,更好地为辖区各类企业和广大劳动者提供服务,为政府调节收入分配政策提供科学依据。(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才让吉)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