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绿色殡葬 西宁城中区这样做

2020年07月09日17:5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年来,西宁市城中区根据奖补办法,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实行绿色殡葬,采用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方式安葬骨灰,加强辖区居民绿色殡葬的意识,推动文明社会进程。

据了解,城中区落实发放的生态安葬奖补共分为四档,对骨灰散撒、骨灰不装盒或使用可降解骨灰盒深埋且不硬化不留坟头不树碑的,一次性奖励3000元;实行壁葬、塔葬的,一次性奖励2000元;实行树葬、草坪葬的,一次性奖励1500元;在公益性骨灰楼(堂)存放10年以上的,一次性奖励800元。

在发放奖补的同时,城中区以加强红白理事会建设为抓手,建立行政村红白事事前报告和办理登记制度,实行会长负责制,倡导厚养薄葬,坚决禁止大操大办,治理违规土葬、乱埋乱葬。目前,辖区居民对绿色殡葬的重要意义越来越认同,生态葬正日渐成为该区的安葬新趋势。(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