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青洽会与2020城洽会将同步举办

钟倩

2020年07月09日08:50  来源:青海日报
 

  第21届青洽会和2020西宁城市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城洽会)将同步举办,而且本届城洽会以“绿色发展 幸福西宁”为参会主题,开设2020城洽会云展平台(7月24日在线开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这也是城洽会自2012年始办以来首次搬上“云端”。

  展会期间,西宁馆设置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B馆,布展面积约6300平方米,布展整体突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等国家战略,抢抓“一优两高”“五个示范省”建设重大机遇,以提升城市经济发展品质、社会文化品质、生态环境品质、公共服务品质、市民生活品质,高品质建设创业之城、和谐之城、公园之城、生活之城、幸福之城为主线,充分展示西宁市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积极投身“五个示范省”建设,培育发展“四种经济形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基本建成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全力开创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新局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成果。

  特别的是,在青洽会布展的基础上,西宁馆将开发建设集视频、音频和即时交流为一体的多媒体网络会展平台,开设2020城洽会云展平台。将青洽会布展成果利用VR实景效果展示的方式搭载到2020城洽会云展平台通过在线方式观看。在2020城洽会云展平台开设“云论坛”专栏,采用线上方式,将各演讲嘉宾的演讲搭载到平台,可通过在线方式观看。围绕锂电、光伏光热、特色化工、高新材料、生物科技五大产业体系现有产业基础、发展前景及重点招商项目开展网上推介活动;围绕西宁综保区规划建设、入驻政策及重点招商项目进行网上推介;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进行网上推介。在2020城洽会云展平台还将开设“云招商”专栏,全力推进“不见面招商”,打造“云端会客厅”,开展网上招商引资交流活动。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