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平安青海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薛军

2020年07月08日09:37  来源:青海日报
 

7月7日,青海省委平安青海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平安青海建设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平安青海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主持会议。

领导小组副组长滕佳材、王宇燕、于丛乐、訚柏、马伟、王正升、马海瑛、蒙永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为我们做好平安青海建设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工作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海。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把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和做好工作的自觉性有机结合起来,牢记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让认识提上来、工作深下去。要注重方法,把中央的大政方针贯彻好,把省外的先进经验学习好,把全省各方面的积极因素调动好,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坚持按规律办事、张弛有度,坚持以人为本、实践为重、创新为要,坚持问题导向、动态研判、精准施策,坚持统筹协调、保持定力,确保平安青海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领导,从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高度加强领导小组自身建设,始终把事关平安青海建设的大事小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特别是要以小见大,把各项工作抓早抓小抓细抓好。要狠抓落实,把人的因素作为抓落实最重要的因素,既运用好大数据等现代化手段,更注重调动好人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创造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