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推进家政服务扶贫产业

2020年07月07日09: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石家庄7月6日电 (记者史自强)河北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人社厅等八部门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家政服务扶贫产业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实施意见》,提出河北将对有意愿、有能力从事家政服务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应培尽培,每年有组织向京津输出2000人以上,带贫率达到15%以上。到2020年底,全省累计培训家政服务人员超过25万人次,省级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基本建成;到2022年底,员工制家政企业比例达到5%,家政服务进社区实现全覆盖。

  根据实施意见,河北将摸清有意愿从事家政服务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贫困学生底数,纳入就业帮扶清单,组织发动其参加家政服务技能培训。加强京津冀供需对接,把建立家政服务扶贫培训输出基地作为京津对口帮扶贫困县的重要内容。鼓励各市、贫困县在京津地区成立具有辐射和影响力的家政服务公司。开展“百城万村”家政扶贫,组织家政服务企业和劳务输出基地与贫困县进行对接。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