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考生及家长, 有一份高考小贴士,请查收!

2020年07月06日18:0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7月6日电 (陈明菊)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高考前,教育部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会同有关部门,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紧密围绕“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工作目标,全力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工作。要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防暑降温、信息安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综合保障。

西宁交警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高考期间,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抽调警力,做好考生应急求援的救助工作,并对考点周边路段设立“禁鸣”“禁停”等交通标志标线。开辟重点线路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保障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凭准考证)等送考车辆优先通行,必要时予以警车开道,确保考生及时进入考场。同时,还将通过广播电台、电视、网络媒体、视频交通诱导屏等多种渠道为为市民提供权威、全新和形式多样交通信息服务。特别是对各考场周边道路实况信息进行重点发布,为考生出行提供出行参考和提示。除此以外,西宁交警将对所有接送考生或涉考车辆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采取“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取证后先予以放行,事后再进行处理。

高考期间青海省天气温度变化幅度不大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6日至9日高考期间,青海省北部地区午后有阵雨和雷阵雨天气,青南地区多降水,温度变化幅度不大。具体预报为: 7 月6日,海北、玉树、果洛、海南南部、黄南南部及大通、天峻、大柴旦、德令哈有小到中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 7 月7日至7月9日,玉树、果洛、海南南部、黄南南部有小到中雨,西宁、海东、海北、海南北部、黄南北部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高考期间,西宁、海东、海北、海西、海南北部、黄南北部最高气温为22至30摄氏度,最低气温为10至16摄氏度;玉树、果洛、海南南部、黄南南部最高气温为15至23摄氏度,最低气温为3至10摄氏度。

“信康码” 全力保障平安高考

今年的考试要求较往年多了一项特殊内容— —考前防疫评估。据悉,为确保高考安全,日前,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印发通知,要求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必须全员接受防疫评估。防疫评估的具体要求为,全员须在考试前一天申领“信康码”,将“信康码”截图、打印、签字,与《考前14天健康监测登记表》一并交指定地点进行健康状况审查。其中, “信康码”为黄码、红码的人员需主动去定点医疗机构采样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持检测报告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今年青海省高考成绩及录取信息查询方式

今年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继续利用微信服务平台推送2020年普通高考成绩及录取信息推送服务。考生只需关注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服务号并绑定本人考生号即可。

利用微信查询高考成绩及录取情况的考生需注意以下几点:1.考生须于7月12日前关注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服务号,并完成用户绑定。2.用户绑定时须输入考生本人姓名、考生号、短信验证码或志愿提交卡密码,完成校验方可绑定成功。注意:接收验证码的手机号必须是考生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时所录入的省内手机号码,否则,将无法完成绑定。3.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微信进行绑定,也可由家长微信代考生进行绑定。4.请考生于7月10日前关注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订阅号(搜索:qhjyzsks),青海省考试院将通过订阅号及时推送招生考试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

上考场前,复习一下以前经常错误的试题,多看一眼整理的笔记,有时候考场上的某一道题可能就刚好是考前看了一样的复习资料;要保持好状态!一定要充分休息,不焦虑;提细致检查《准考证》《身份证》和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是否准备妥当。(最好将两证和考试用品装入透明的文件袋)(综合来源人民网、青海日报、西宁晚报)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