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技艺 描绘多彩生活

2020年07月06日09:21  来源:青海日报
 

  “一幅小点的掐丝唐卡作品,一般需要10多天时间才能完成,大一点的则需要20多天。”7月1日,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绿色文化产业园海北阿玛拉艺术品有限公司内,负责人文成姐正在给前来园区参观的游客介绍着自己的作品。

  文成姐的公司入驻产业园不到一年时间,主要经营掐丝唐卡、堆绣、泥塑等纯手工制作的藏式艺术品。“平时园区有很多游客前来参观,对公司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开拓市场的平台,很多游客来自外地,他们对藏式艺术品很感兴趣,尤其是掐丝唐卡,有的客人一买就是好几幅。”文成姐说。

  经营公司的同时,文成姐不忘技艺的传承,2017年,文成姐获得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称号。如今,文成姐不仅自己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还通过免费授课等方式,教授传承掐丝唐卡技艺。

  图为文成姐正在创作一幅小掐丝唐卡。

  青海日报记者 张洪旭 摄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