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权证书终于办下来了

钟 倩

2020年07月06日09:06  来源:青海日报
 

  “感谢你们,为我们业主办了一件大好事!”来自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唐古拉镇家属院的业主才让闹吾激动地说。这一天,才让闹吾所在的小区46户业主领到了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书,解开了心中的“大疙瘩”。

  唐古拉镇家属院住宅楼项目于十多年前建成,此前已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房屋产权未办理登记。该项目开发商于2006年被格尔木市市场监管局吊销营业执照,且小区住宅登记资料缺失或未缴纳税费,业主办证困难,不动产权证书迟迟没有拿到手。

  在格尔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国家税务总局格尔木市税务局坚持以“尊重历史,实事求是;民生优先,利于群众;先易后难,急事急办”的原则,积极加强与格尔木市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管理局、住建局及唐古拉镇政府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妥善处理该家属院不动产权登记中的历史遗留问题,创优税收营商环境,优化税收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依照税法规定确定纳税主体和契税纳税申报有关事宜,对相应契税全部征缴入库,该家属院住户顺利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小区业主们为国家税务总局格尔木市税务局送来了写有“心系纳税人服务暖人心”的锦旗。据悉,2019年以来,格尔木市人民政府梳理汇总全市小区不动产权登记存在问题的28个住宅小区,格尔木市税务局全力配合,积极与自然资源、国土、住建及有关企业加强沟通协调,科学规范处理涉税事宜,打通不动产权登记税务环节,努力为广大居民办实事办好事,逐一推动解决部分小区办证难的历史遗留问题,受到群众的好评。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