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隆为进城务工农民工工资领取“护航”

受理投诉72件307万元,已协调解决62件270.4万元

陈俊 李玉峰

2020年07月05日09:41  来源:青海日报
 

“县劳动监察大队吗?我在县城一家餐厅务工,被拖欠工资3000余元,实在没办法了,向你们求助……”6月28日早上一上班,化隆回族自治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就接到这样一起电话投诉。

接到投诉后,化隆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及时电话联系涉事单位负责人调查核实拖欠工资一事,督促涉事单位负责人尽快支付拖欠工资,由于当事人家中有事急于回家,涉事单位未能及时支付,化隆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本着急群众之所急,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为尽快帮工人解决工资问题,29日,组织工作人员前往两家涉事单位查处,现场检查了涉事单位劳动用工、劳动合同签订以及工资发放情况,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同时工作人员向涉事单位负责人宣讲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和拖欠农民工工资严重性后果,涉事单位负责人清楚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现场支付民工工资3000余元。截至目前,化隆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已受理投诉案件72件共427人307万元,已协调解决62件共351人270.4万元。

近年来,化隆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有关政策部署,紧扣当前稳就业等特殊节点相关政策要求,始终将解决好农民工工资作为首要任务,创新措施方法,完善制度机制,多次为农民工提供上门服务,积极快速有效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切身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