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现场变“课堂” 以案说纪警钟响

2020年07月03日10:4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7月1日,西宁市城中区组织全区部分单位负责人20余人旁听原城东区建设局局长马某受贿案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中,大家现场旁听了该起受贿案的全过程,亲眼目睹了犯罪人员的沉痛忏悔,心灵深受震憾,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参加旁听庭审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在视觉和听觉的双重冲击下,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教育方式更能直击内心,使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在今后工作中,要引以为戒,时刻警醒自己,克服侥幸心理,珍惜岗位,加强自我约束,不踩“红线”,不闯“雷区”,远离职务犯罪的“高压线”。

据悉,城中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通报典型案件等形式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提升警示教育效果。真正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目的。(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