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昆仑大讲堂”之“四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开讲

2020年07月03日09:5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6月29日,由青海省委组织部主办,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 2020年第一期“昆仑大讲堂”在青海民族大学正式开讲,拉开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的序幕。这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

首场讲座特别邀请了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学院毛汝亭副院长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史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辅导讲座。讲座通过一幅幅历史旧照、一个个红色印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积极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展示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革命精神,生动再现了井冈山红色斗争历史和老红军的精神风貌,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讲解生动、深入浅出,使在场的广大干部学员、团学干部精神和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下一步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新平台优势,运用好“互联网+干部教育培训”模式,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线上线下学习“四史”、补充精神食粮,打造“四史”学习教育系列精品课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历史、学习红色知识、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强化责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再创新业绩。(来源:青海干部网络学院)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