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大力实施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

2020年07月01日18:1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西宁市城北区组织全区80余名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举办了2期年轻干部理想信念专题教育培训班,利用两天时间先后赴湟源小高陵党性教育基地、循化红光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培训通过动人心弦的红色故事、催人奋进的情景教学、发人深省的访谈教学、身临其境的现场教学、忆苦思甜的劳动体验、互鉴互学的心得交流等环节,使年轻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让大家在追忆历史、缅怀英雄的同时懂得珍惜当下和未来,坚定了立足岗位、为民服务的信念和信心。此次培训,从年轻干部现实情况出发,特别增设了劳动体验环节,组织年轻干部给刚发芽的土豆苗揭地膜,一下午的辛勤劳作,对年轻干部们不仅是一次精神触动更是一次严峻的体力考验。看着漫山遍野郁郁葱葱、满眼苍翠的草木,学员们内心油然而生一种对小高陵人民几十年如一日的治山治水精神的敬佩之情,纷纷表示要以小高陵人民作为学习榜样,把小高陵人民“敢为人先,实干善成”的精神融入日后的工作生活中,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书写不平凡的实绩。

下一步,西宁市城北区将继续以年轻干部为重点,加大干部培育力度,引导干部以学促用、学用结合,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全力打造素质精良、结构合理、梯次配备的新时代干部队伍。(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周振琴)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