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陈曦

2020年07月01日09:07  来源:青海日报
 

  抓实学习教育、注重党内关爱、开展主题党日、强化示范宣传、联系服务群众。“七一”到来之际,西宁市开展了“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活动中,西宁市主要领导带头开展走访慰问,各党支部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方式,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各级党组织采取党员自学与组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信仰的力量”手机App在线答题等多种方式,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实际围绕“绿色发展·幸福生活”开展专题讨论,结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紧扣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目标,谈个人作为、个人贡献、个人感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忠诚践行初心使命。

  同时持续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开设《优秀党员风采录》专栏,宣传推广一批在绿色发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微综合体”“党建综合服务中心”的作用,组织动员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党员下沉到居民小区、中小学校、“两新”组织、商贸市场等,向群众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同时,通过开展座谈会、征文比赛、摄影大赛、文艺汇演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