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进博会招商路演在青举行

2020年07月30日16:2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第三届进博会路演现场 杨玥摄

人民网西宁7月30日电(杨玥)7月3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招商路演活动在西宁举行。据悉,第三届进博会将于2020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共设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6个展区。

为展览结构进一步优化,此次进博会结合实际新设四大专区,还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新设“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在汽车展区新设“智慧出行专区”、在技术装备展区新设“节能环保专区”、在消费品展区新设“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表示,青海省正处于发展绿色经济,决胜脱贫攻坚,积极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绿色通道”的关键时期,希望青海和相关采购商能够利用进博会广阔平台,结合青海经济结构特点、产业特色、消费热点,邀请相关行业领域的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到第三届进博会洽谈采购。

青海省已经连续两年组织参加进博会,两年累计参会采购企业470余家、采购商1000余名,并在参会期间成功举办青海交易团采购对接会、采购签约仪式等配套活动,与20个国家参展商签订医疗设备、智能制造、高端设备、食品保健品等7大类商品21.6亿元人民币意向采购协议,开拓了青海省各行业机构和企业视野、拓展了交流合作渠道,对进出口平衡发展、激发外向型经济活力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