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湟中:全力做好燈展保障工作 

2024年02月25日11:1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觀展游客乘坐擺渡車。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觀展游客乘坐擺渡車。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人民網西寧2月25日電 (記者甘海瓊)2月24日正月十五元宵夜,青海省西寧市湟中區塔爾寺酥油花燈節如約而至,盛大的酥油花展、精美絕倫的酥油花藝術吸引8萬余游客前來觀展。燈展期間,湟中區統籌全區40個部門單位、3000余名安保力量、2300余名機關干部,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安全服務保障工作。

為確保酥油花展現場安全有序,湟中區積極會同有關部門落實各項安保措施,提前介入、超前部署,消除潛在風險隱患,全力以赴做好酥油花展安保消防工作﹔查漏補缺完善和優化安保方案,有針對性制定安保措施,對賞花路線進行反復推演確定最佳路線。

當天,湟中區在城區內外共設置17處停車區,提供10000余個公共臨時泊車位免費停車﹔根據客流量,設置了東、西片2條公交車擺渡線路﹔設置全區8個擺渡點位、5個公交車發班點和1個出租車候車點﹔酥油花展期間安排大量擺渡車供游客免費乘坐,確保游客的便利觀展。

同時,公安民警、消防官兵、機關干部等組成的執勤隊伍,科學有序引導車輛及人員按照既定路線進入參展區。

(責編:甘海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