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西寧市成為全省首個國家節水型城市

李延平
2023年06月05日09:0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5月27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公布《關於命名第十一批(2022年度)國家節水型城市的公告》,公告顯示,西寧市被命名為第十一批(2022年度)國家節水型城市之一,成為青海省首個國家節水型城市。

據了解,國家節水型城市是城市節約用水工作的最高榮譽稱號。近年來,西寧市深入貫徹“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的治水思路,在成功創建“國家節水型社會示范區”“省級節水型城市”基礎上,不斷向高標准看齊,錨定創建國家節水型城市工作目標,完成了節水型城市創建的9項申報條件、6項生態宜居、10項安全韌性、4項綜合類評選指標。截至考核評價年末,西寧市區共創建215家省級節水型單位、182家省級節水型居民小區、3所節水型高校、11家節水型工業企業,在全省率先開展“水效領跑者”引領行動,西寧市機關事務服務中心、城中區人民政府、城西區機關后勤服務中心3家節水型單位被命名為國家級“水效領跑者”,青海建筑技術職業學院入選全國首批節水型高校典型案例。

通過成功創建國家節水型城市,西寧市在建立健全節水制度政策、強化節水載體建設、構建城市節水信息系統等方面作出了富有成效的探索,積極構建了人水和諧共生新格局,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贏得空間,為打造生態安全屏障新高地蓄勢賦能,以創建國家節水型城市破解“水困”,實現節水與增效同頻、綠色與發展共振,以全面提升水資源集約節約利用水平,為青藏高原地區開展國家節水型城市建設起到了示范帶動作用。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省生態環境狀況等級以“良”為主
  人民網西寧6月2日電 (記者甘海瓊)6月2日青海省發布的《2022年青海省生態環境狀況公報》顯示,全省生態環境狀況等級以“良”為主,生態環境狀況總體保持穩定,三江源區、青海湖流域和祁連山等重點生態區生態系統格局、生態環境狀況保持穩定。 祁連山南麓江倉草原。…
第三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將推出四場論壇及開放日活動
  人民網西寧6月2日電  (馬可欣)本網從青海省商務廳召開的媒體吹風會獲悉,第三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以下簡稱“生態博覽會”)將於6月15日至18日在青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山東省將作為主賓省參會,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和黃南藏族自治州將作為主題州參會。 本屆生態博覽會以“實現生態產品價值 打造生態文明高地”為主題,分設青海國際會展中心A館、B館,還將推出“實現生態產品價值 打造生態文明高地”主旨論壇、2023生態文明國際交流合作論壇、電子商務綠色發展大會、科技創新支撐生態文明高地建設論壇及開放日活動,對全面展示青海生態建設成就,加強國際交流合作,進一步提升青海國際影響力具有重要意義。…
2023年青海省“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啟動
  人民網西寧6月1日電 (況玉)6月1日,2023年青海省“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在西寧啟動。活動將聚焦網絡文明建設目標任務,積極組織開展網絡正能量歌曲征集、網絡正能量微視頻(微電影)大賽、網絡正能量書法繪畫攝影作品展和網絡正能量誦讀作品、正能量職工網絡達人、優秀網評文章、網絡正能量新媒體賬號、互聯網+工會維權服務案例、網絡正能量創新活動征集9個子項目活動,並由西寧市總工會、玉樹州總工會等7個單位分項目分階段承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