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首次開展唐卡繪畫專項職業能力考核工作

陳晨
2023年06月04日09:2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6月2日,記者從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日前,來自黃南州的63名唐卡繪畫技能培訓結業學員和中等職業技術學校學生在同仁市參加唐卡繪畫專項職業能力考核,共有56名學員通過考核,取得青海省唐卡繪畫專項職業能力証書。

  開展唐卡繪畫專項職業能力考核將推動全省唐卡繪畫從業人員職業化專業化,提升民間傳統工藝專業學生職業技能水平和就業創業能力,強化青海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唐卡”技能傳承和成果保護,提供技能人才保障。同時,也是客觀評價技能勞動者專業技能水平,深化職業技能培訓教學改革,提高教學培訓質量的重要手段,為學員頂崗實習及穩定就業奠定基礎。

  近年來,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充分發揮技能評價對提高職業技能培訓質量的導向作用,積極推動多元化技能人才評價制度落實,圍繞青海省新業態、新技術和勞務品牌、地方特色產業、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項目等,加大專項職業能力考核項目開發,填補青海省促進就業創業的“小職業、微技能”無評價標准的空白,為發掘培養“鄉村工匠”提供評價保障。目前,青海省已有青海拉面制作、唐卡繪畫等11個專項考核規范通過人社部備案列為全國考核標准。青海月餅饃、焜鍋、狗澆尿制作等6個專項考核規范通過省級評定,已報人社部備案審定。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省生態環境狀況等級以“良”為主
  人民網西寧6月2日電 (記者甘海瓊)6月2日青海省發布的《2022年青海省生態環境狀況公報》顯示,全省生態環境狀況等級以“良”為主,生態環境狀況總體保持穩定,三江源區、青海湖流域和祁連山等重點生態區生態系統格局、生態環境狀況保持穩定。 祁連山南麓江倉草原。…
第三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將推出四場論壇及開放日活動
  人民網西寧6月2日電  (馬可欣)本網從青海省商務廳召開的媒體吹風會獲悉,第三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以下簡稱“生態博覽會”)將於6月15日至18日在青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山東省將作為主賓省參會,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和黃南藏族自治州將作為主題州參會。 本屆生態博覽會以“實現生態產品價值 打造生態文明高地”為主題,分設青海國際會展中心A館、B館,還將推出“實現生態產品價值 打造生態文明高地”主旨論壇、2023生態文明國際交流合作論壇、電子商務綠色發展大會、科技創新支撐生態文明高地建設論壇及開放日活動,對全面展示青海生態建設成就,加強國際交流合作,進一步提升青海國際影響力具有重要意義。…
2023年青海省“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啟動
  人民網西寧6月1日電 (況玉)6月1日,2023年青海省“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在西寧啟動。活動將聚焦網絡文明建設目標任務,積極組織開展網絡正能量歌曲征集、網絡正能量微視頻(微電影)大賽、網絡正能量書法繪畫攝影作品展和網絡正能量誦讀作品、正能量職工網絡達人、優秀網評文章、網絡正能量新媒體賬號、互聯網+工會維權服務案例、網絡正能量創新活動征集9個子項目活動,並由西寧市總工會、玉樹州總工會等7個單位分項目分階段承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