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陳剛在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檢視整改推動發展融合貫通起來扎實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吳曉軍出席

薛軍
2023年06月03日09:2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6月2日下午,青海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剛主持召開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確把握黨中央關於主題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將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檢視整改和推動發展融合貫通起來,扎實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省長、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吳曉軍出席,中央第十四指導組派員蒞會指導,省領導汪洋、趙月霞、朱向峰、楊逢春、劉大業參加。

  會議傳達學習中央主題教育辦有關文件精神和黨中央關於主題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聽取全省主題教育進展情況匯報,審議通過《省級領導履行主題教育主體責任開展專項督促指導工作方案》。

  陳剛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的重要遵循。要深刻領會、全面貫徹,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切實增強謀劃、組織、推動主題教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同時,堅持“三個擺進去”,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飽滿的政治熱情投身主題教育,真正來一次理論大學習、思想大武裝、黨性大錘煉。

  陳剛強調,要緊扣青海實踐載體,推動青海省主題教育各項任務具體化、精准化、差異化落實。在理論學習上,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抓好中心組學習和個人自學,繼續組織引導黨員干部原原本本學習重點書目,重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調查研究上,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倡導的“深、實、細、准、效”五字訣,借鑒好經驗好做法,加強調研統籌,真正做到摸清摸透情況、找准找實問題、務實擔當解決。在檢視整改上,發揚斗爭精神,自覺對標對表,完善問題清單,動態管理實施,做到發現問題及時更新、及時整改。在推動發展上,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壓緊壓實責任,通過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深化、內化、轉化,加速推動現代化新青海建設。

  陳剛要求,主題教育辦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好黨中央精神和中央指導組要求,在加強統籌、嚴格把關、壓實責任、跟進落實上持續用力,組織一次理論學習大測評,開展一次領導大下沉活動,舉辦一次觀摩交流,著力解決一批突出問題,召開一次巡回指導工作會,完善一批制度規范,推出一批務實管用的措施辦法,開展一次評估,確保青海省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會前,陳剛、吳曉軍等領導來到省委主題教育辦公室整改整治組、綜合組、宣傳組,看望工作人員,詳細了解各組職責分工、工作進展、挂圖作戰等情況。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