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政府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先后召開

吳曉軍主持

李欣
2023年05月27日09:2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近日,青海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吳曉軍先后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國中在青海、甘肅調研時的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研究相關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雄安新區、河北、陝西、山西等地考察和聽取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及時跟進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常態化開展貫徹落實“回頭看”,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要緊盯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全面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著力構建綠色低碳循環現代產業體系,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要深入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著力推動發展方式綠色低碳轉型,提升生態文明建設水平。要深入扎實推進主題教育,從黨的科學理論中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提升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要牢固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創造經得起實踐和人民檢驗的真業績。要深刻領悟“千萬工程”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強化責任擔當,更新思路理念,改進方法舉措,推進高原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建設。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中國—中亞峰會上發表的重要主旨講話、致康復國際百年慶典重要賀信精神。強調,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著力打造向西開放的橋頭堡,在擴大對內對外開放中強動力、增活力。要以更加有力舉措發展殘疾人事業,提升殘疾人福利服務保障能力,不斷增進殘疾人民生福祉。

會議傳達學習5月19日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強調,要積極融入全國統一大市場建設,提高資源配置效率,釋放市場潛力。要加強醫療保障基金使用常態化監管,優化監管方式,縱深推進改革,進一步織密織牢監管網。

會議傳達學習劉國中副總理在青海、甘肅調研時的講話精神。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認真貫徹落實劉國中副總理講話要求,毫不放鬆強化責任和工作落實,扎實推動國家考核反饋問題整改,讓脫貧基礎更加穩固、成效更可持續。

會議研究部署危險化學品安全風險集中治理、全民科學素質工作。強調,要堅決壓實安全生產責任,狠抓問題整改和隱患排查治理,守牢安全生產底線。要以提高全民科學素質、服務高質量發展為目標,推動我省全民科學素質工作邁上新台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