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政府舉辦理論學習專題講座

李欣
2023年06月03日09:2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6月2日,青海省政府舉辦理論學習專題講座,邀請中國科學院青海鹽湖研究所所長、研究員吳志堅圍繞推進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建設作輔導報告。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主持。

在輔導報告中,吳志堅從鹽湖科技創新和鹽湖產業發展的歷史經驗、建立世界級鹽化產業基地標准體系、提高資源保障能力、產業源科技支撐能力、推進世界級鹽化產業體系、鹽化產業與生態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等方面,作了解讀輔導。

吳曉軍指出,打造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是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是推動青海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機遇。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正在開展的主題教育,深化對打造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重大意義的認識,強化學習、深入思考、以學促干,推動鹽湖基地高標准建設、鹽湖產業高質量發展。

吳曉軍強調,要在以學促干中促進標准體系建設,對標“世界級”要求,突出引領性、科學性和協同性,提升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要在以學促干中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優化空間布局,突出延鏈補鏈,建優建強集群,構建形成以鉀資源開發為龍頭的鹽湖化工產業體系,塑造發展新優勢。要在以學促干中培育壯大市場主體,持續完善企業梯度培育體系,加大招商力度,增強內生動力。要在以學促干中推動關鍵技術攻關,搭建協同創新平台,強化創新人才支撐,以科技創新賦能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建設。要在以學促干中強化要素保障,建立健全重點產業生產要素保障機制,推動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建設邁上新台階。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