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各地多形式吹響“安全生產月”消防宣傳活動號角

魏爽
2023年06月03日09:2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今年6月是全國第22個“安全生產月”,“安全生產月”期間,全省消防部門按照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和國家消防救援局的工作安排,結合自身行業特點,搶抓各項機遇,創新宣傳形式,廣泛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消防宣傳活動,進一步提升全社會安全意識和避險逃生能力,全面吹響“安全生產月”宣傳號角。

“安全生產月”期間,青海省消防部門將持續深入農村、企業、家庭、社區、學校、寺院推進消防宣傳“六進”工作。以農村為“切入點”,充分發揮消防志願者點多面廣等優勢,向村民詳細講解防火知識、逃生自救知識,深入人員密集場所,積極查找身邊火災隱患,使村民更加直觀地了解消防、認識消防,切實增強村民消防安全意識﹔以企業為“主攻點”,推動企業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通過開展消防安全檢查、消防安全宣傳培訓、張貼消防安全“三提示”等方式,指導企業將消防安全與日常生產經營同部署、同落實,及時整改火災隱患﹔以學校、寺院為重點,聯合有關部門深入轄區消防安全重點單位組織開展滅火和應急疏散演練活動,向公眾普及滅火和應急疏散常識﹔以社區、家庭為“著力點”,大力開展以夏季防火安全為主題的消防宣傳工作,充分發揮網格員貼近群眾的優勢互動作用,主動深入家庭,走街串巷向群眾普及防滅火和逃生自救常識。“安全生產月”期間,通過各級消防部門多點發力,全面提升社會消防安全影響力,在社會各界廣泛營造“人人講安全、個個會應急”的良好氛圍。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