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湟源縣:煥發“三會一課”制度新活力

2023年06月01日09:1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西寧市湟源縣在黨員教育工作中聚焦規范制度、創新新式、提升效果三個方面,充分發揮黨支部的主體作用,從嚴從新從實落實“三會一課”制度,不斷提升黨員干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戰斗力,增強基層黨組織“硬實力”。

湟源縣精心設計制作“三會一課”記錄本,按季度下發“學習清單”。實施“三會一課”情景模擬教學,通過模擬示范+現場點評指導的方式,有效破解基層黨建工作難點問題。借助黨支部書記培訓平台,開展“三會一課”評比活動,通過交流學習評選優秀案例,黨支部書記上台分享經驗等方式,提高“三會一課”實效性。其中,湟源縣民政局黨支部結合業務工作,以黨建“五新”為目標,形成“紅色活力引擎,橙色暖心救助,銀色養老服務,綠色關愛保護”的“四色”黨建品牌,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500余件。同時,湟源縣利用“領導干部上講台”“黨課講師團”“學習身邊的榜樣”等活動載體,開展“主題黨日+”志願服務、政策宣講等活動,豐富“三會一課”開展形式。積極探索創新黨課教育形式,以音樂為載體,探索“黨課+故事+音樂”的黨員教育新模式。 (湟源組)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