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延伸鄉村供電服務 助力鄉村產業發展

2023年06月01日09:1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村網共建’電力便民示范服務點成立后,就相當於把供電所營業廳搬到了村子裡,你們有任何用電問題不用出村就可以辦理。”近日,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三新農電公司長寧供電所工作人員逐一上門向轄區內村民介紹“村網共建”。

“村網共建”是將鄉鎮供電所負責的供電服務業務納入屬地鄉鎮、村(社區)綜合服務范疇,構建國家電網基層供電組織與村級組織融合的“村網共建”電力便民服務體系,完善農村基層供電服務網絡,解決村務治理和電力服務問題,真正實現“辦電不出村”。

“村網共建”電力便民服務示范點作為優質服務形象窗口,不僅能為村民提供用電咨詢、電費繳納、票據領用、停復電通知等基本服務,而且電力聯絡員通過“網上國網App”做好村民訴求、建議的收集和反饋。同時還能開展電價政策、光伏並網服務、農村地區“三零”服務、用電安全等宣傳,方便群眾及時了解供電服務政策,充分提升用電、辦電便捷性。

下一步,國網青海電力將在鄉村深入推進“村網共建”電力便民示范服務點創建,主動將供電服務網格融入鄉政府機構網格,延伸鄉村供電服務渠道,提升農村電網供電能力,保障農村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在工作中不斷細化服務措施,助力當地農業產業發展,提升村民的用電可靠性和滿意度。

(袁萍 曉常)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