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協同推動甘青區域務實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寬領域、更深層次邁進

莫昌偉
2023年06月01日09:0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海省黨政代表團赴甘肅考察

兩地簽署合作協議 胡昌升陳剛講話 任振鶴吳曉軍簽約

5月30日、31日,青海省黨政代表團赴甘肅考察,並在蘭州舉行甘青兩省深化合作座談會暨簽約儀式。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主持座談會並講話,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講話。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分別介紹兩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及下一步合作重點,並代表雙方簽訂《甘肅省人民政府·青海省人民政府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甘肅省人民政府·青海省人民政府深入推進蘭州-西寧城市群建設專項協議》。

胡昌升代表甘肅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對代表團一行來甘考察表示歡迎,對青海省長期以來給予甘肅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在全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之際,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來甘傳經送寶、共謀發展,必將有力推動兩省合作開創新局面、邁上新台階。黨的十八大以來,青海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三個最大”省情定位和“三個更加重要”戰略地位,全面落實“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很多先進經驗值得我們學習借鑒。青甘地緣相接、山水相依,巍巍祁連護佑著兩省人民,滔滔黃河滋養著青甘大地,兩省人員交往密切,合作基礎良好,呈現出聯動性強、互補性強、協同性強的特點。站在新的起點,青甘兩省肩負著共同使命,希望以此次考察為契機,加強雙方在蘭西城市群建設、落實黃河國家戰略、共建“一帶一路”、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培育壯大優勢產業等領域的交流協作,攜手譜寫兩省合作發展、互利共贏新篇章。

陳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感謝甘肅長期以來對青海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力支持。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甘肅、青海工作,兩次親臨甘肅、兩次踏上青海高原考察並發表重要講話,為甘青兩省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甘肅凝神謀發展、實干興隴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邁出堅實步伐。青海結合實際、揚長避短,正在努力走出一條具有地方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宏偉藍圖,甘青兩省作為相鄰西部省份、黃河流域上游省份具有廣闊合作空間,在服務全國一盤棋的大前提下,以更高境界和更寬視野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在推進兩省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同題共答,攜起手來打造西北地區重要生態屏障、推進兩省民族團結進步、促進兩地高質量發展,持續強化文旅產業、新能源產業、城鎮化建設等合作,通過資源共享、取長補短、互利共贏實現“1+1>2”的效果,協同推動區域務實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寬領域、更深層次邁進。

會前,兩省相關市州和部門簽署3個市級合作框架協議和10個專項行動計劃。

在甘肅期間,青海省黨政代表團考察了甘肅隴神戎發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蘭州西脈記憶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農業科學院蘭州獸醫研究所、黃河甘肅段保護治理情況。

甘肅省領導朱天舒、程曉波、俞成輝﹔青海省領導王衛東、王林虎、烏拉孜別克·熱蘇力汗、呂剛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