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與全國6.88萬家醫療機構開通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業務

郭靚
2023年05月27日09:3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5月26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2023年推動醫保高質量發展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青海省持續提升醫保服務效能,全面取消省內異地就醫備案和“兩定”機構互認機制,實現“一卡通全省、省內無異地”,並與全國31個省市(區)6.88萬家醫療機構開通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業務,群眾異地就醫更加方便。

青海省醫療保障局經辦服務中心主任陳銳介紹,目前,全國住院費用跨省聯網定點醫療機構6.88萬家,已全部納入青海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范圍,群眾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結算更加方便。全國普通門診費用跨省聯網定點醫療機構38.21萬家,已全部納入青海省異地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范圍,實現縣域全覆蓋,普通門診跨省直接結算取得新突破。

青海省不斷擴大線上可備案人群范圍、減少備案所需材料,在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國家醫保局微信公眾號等全國統一線上備案渠道的基礎上,又開通了青海醫保App、12345電話等線上備案渠道,也可到省、市州、縣區醫保經辦機構現場辦理備案,極大方便了參保群眾靈活選擇備案方式。2023年1月1日起,對過去長期異地備案隻能在年底才能辦理,改為現在隨時都可以備案,並實行跨省轉診就醫住院費用不再下浮報銷比例的政策,異地長期居住人員在就醫地和省內都可以享受醫保待遇。

今年3月,省內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全面啟動,參保群眾省內異地就醫不再需要備案,在全省范圍所有定點醫療機構都可以看病就醫買藥,費用都能即時直接結算,實現了“一卡通全省,省內無異地”,醫療機構資金結算更加及時高效。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