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原創稿件

啟程!20余家重點網絡媒體“走進”山水黃南的發展故事

2023年05月15日22:0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同仁5月15日電 (馬可欣)5月15日,2023“行進黃南看發展”全國重點網絡媒體青海黃南行採訪活動在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啟動,來自中央和全國各省(市、區)的24家重點網絡媒體的編輯記者參加此次活動。

採訪組將在接下來的一周深入黃南州同仁市、尖扎縣、澤庫縣、河南蒙古族自治縣採訪報道,全面展現黃南州成立70年特別是新時代10年來,在推進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進鄉村振興、加強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黃南州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宋輝致辭。包拓業攝

黃南州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宋輝表示,希望記者朋友們走進黃南、感知黃南,展示黃南鄉村振興的新氣象、描繪山水黃南的新畫卷、講述黃南民族團結的好故事。

採訪組合影留念。包拓業攝

黃南藏族自治州地處青海省東南部、青甘川三省交界地區,因位於黃河上游第一灣南部而得名。黃南全境屬國家三江源生態保護綜合實驗區,被命名為第五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同時,作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州,黃南州多民族和睦相處,多文化融合共生。黃南文化旅游資源豐富,被批准為國家藏羌彝文化產業走廊核心區和國家級熱貢文化生態保護區。黃南綠色產業發展前景廣闊,是青海省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先行示范州,是全國有機畜牧業示范基地、國家級有機食品生產基地,是青海省打造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的重要地區。

(責編:馬可欣、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