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同仁

熱貢文化藝術小鎮入選首批全國“一縣一品”特色文化藝術典型案例

2023年05月07日21:1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國家鄉村振興局公布第一批全國“一縣一品”特色文化藝術典型案例名單,全國共146個案例上榜。其中,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熱貢文化藝術小鎮入選文旅融合類典型案例,成為全省首例唯一入選全國“一縣一品”特色文化藝術典型案例。

同仁是熱貢藝術的發祥地、安多地區藏文化中心、國家級熱貢文化生態保護區,也是非物質文化遺產富集地區和全省唯一的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

近年來,同仁市聚焦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建設產業“四地”部署要求,精心構建“一地兩創三促四園五帶”產業布局,充分利用熱貢藝術文化集聚、非遺資源底蘊深厚的優勢,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按照“政府主導、市場運作、示范帶動、整體推進”的思路,全力推進熱貢文化藝術小鎮為核心的熱貢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熱貢文化旅游產業得到快速發展,在熱貢藝術小鎮吾屯地區形成“家家有畫室、人人是畫師”的繁榮局面,踐行發展“文化+旅游”融合發展路徑,提升了群眾的致富能力,做到了文化傳承、帶富一方,形成產業、城鎮、旅游、生態“四位一體”的新型文化旅游與產業融合發展新格局。據悉,2022年,同仁市文化旅游經營主體達388家,直接從業人員2.4萬余人,文化旅游收入12.6億元。(來源:同仁市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