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夏都西寧·河湟遺韻”非遺和攝影作品展亮相南京

2023年05月07日16:5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7日電 (馬盛楠、劉沛然、楊啟紅)西寧與南京大江聯通、文化同源、一脈相承。5月7日,由西寧市精心策劃的“夏都西寧·河湟遺韻”非遺和攝影作品展在南京六朝博物館開展。

本次展覽以“源遠流長”為設計理念,匯聚了來自河湟地區最具代表性的8個類別14項非遺代表性項目近300件非遺作品精彩亮相六朝古都南京,為市民和游客獻上一場充滿河湟異域風情的非遺項目、特色民俗、地方美食和文化盛宴。

展覽現場,加牙藏毯、湟中銀銅器鎏金技藝、湟中堆繡、湟源排燈等7項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唐卡、河湟皮影制作技藝、農民畫等5項省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和湟中面塑、丹噶爾皮繡等2項市級非遺代表性項目、10余位非遺代表性傳承人綜合運用靜態展示、活態展演與動態體驗相結合的方式,多維度展示西寧非遺傳承保護成果,讓南京市民近距離感受夏都西寧的深厚文化底蘊,全方位領略河湟文化的獨特魅力,切實推動非遺連接現代生活,傳播當代價值,繪就文化繁榮發展的炫彩圖景,讓更多的南京市民了解西寧、熱愛西寧,助力南京、西寧兩地文化互通、資源共享、品牌互薦,讓非遺之花在新時代綻放出更加絢爛的光彩。

據悉,此次展覽將持續到5月12日,展覽現場還推出了東西部協作幫扶成果、大美青海生態之旅、夏都西寧魅力無限三個板塊的攝影作品展,全面展示南京、西寧東西部協作幫扶新成果,大美青海生靈草木和諧共生新圖景和夏都西寧城市人文新形象,並以此次展覽為契機,推動南京、西寧兩地“寧寧協作”與文化旅游交流交往交融持續走向深入。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