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活力新茫崖

青海茫油石公路G315改線工程提前通車

2023年04月27日16:0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4月27日電 4月25日,由青海省交建公司建設、中鐵十局七公司承建的茫油石公路G315改線工程提前10天實現通車,為青海省首條穿越採油區公路主線實現年內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悉,茫油石項目地處青海省茫崖市,平均海拔3000米。G315改線工程是茫油石公路重點控制工程之一,線路全長2445米,施工全線管線密集交錯,安全管理風險高,施工難度大。為確保G315改線施工安全有序推進,項目部超前籌劃,多次進行現場勘察,召開專題會議,研究確定了兩次改路、分段導改推進的施工方案。施工過程更是科學組織施工,合理配置資源,優化施工工藝,嚴控施工質量,提前15天完成控制性節點全線唯一大跨度變截面現澆箱梁分離式立交橋施工,全力推進G315改線施工建設。

茫油石公路線路全長155.1公裡,是青海省內首條“建養一體化”公路項目,是青海省直接聯系新疆的國道干線公路,更是絲綢之路經濟通道。茫油石公路建成后,對完善青海省與新疆地區的交通運輸網絡,構筑青海省綜合運輸體系,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融入“新絲綢之路經濟帶”,促進區域優勢資源開發具有重大意義。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