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書香青海|與書為伴 看到更絢爛的風景

2023年04月23日17:3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4月23日電 (劉沛然)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由青海省委宣傳部主辦,西寧市委宣傳部承辦,城西區委宣傳部協辦的“2023‘4·23’世界讀書日暨‘書香青海·建功新征程’全民閱讀知識產權宣傳周版權宣傳活動”啟動儀式在西寧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沛然攝

據悉,黨的十八大以來,青海省以建設書香青海,共筑精神文明高地為目標,實施“書香青海”品牌建設,倡導和推廣全民閱讀已成為青海文化名省建設的戰略支撐。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提出,推動全民閱讀,建設書香青海,為青海省深入推進全民閱讀明確了基本方向,奠定了堅實基礎。

為加強對青海省全民閱讀工作的組織領導,由青海省委宣傳部牽頭,成立了由19家省直成員單位組成的青海省推進全民閱讀活動工作領導小組,建立健全各成員單位與省內各全民閱讀推廣中心、閱讀示范點和推廣員之間的良性互動機制,定期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全民閱讀活動。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沛然攝

青海省連續九年以“書香青海”為主題,推動全民閱讀不斷向常態、長效拓展。全省大力推進圖書館、實體書店、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等圖書設施建設,積極引導熱心公益的企業和人士參與其中,涌現出一批閱讀空間新業態。全民閱讀工作思路更清晰,模式更新穎,群眾參與度更高,閱讀質量進一步提升,取得了顯著成效。省內閱讀理念漸入人心,書香氛圍日益濃厚,全民閱讀蔚然成風,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正成為越來越多青海群眾的共同選擇。青海省全民閱讀呈現出積厚成勢、提質增效的好勢頭。

在本次活動啟動儀式上,還通過多種形式開展了掃黃打非、版權和知識產權保護宣傳活動,並向青海省全民閱讀推廣中心、站點授牌,向全省“五一勞模”獲得者、書香家庭和公益組織代表捐贈優質圖書。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沛然攝

啟動儀式最后,來自青海省圖書館、青海師范大學鹿鳴詩社、青海省三毛幼兒園、西寧昆侖文化書院等單位的讀者為現場觀眾帶來了詩歌朗誦《讀中國》《沁園春·長沙》《英雄》及繪本劇《森林公主生病了》等節目,將活動現場氛圍推向高潮。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