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黨建引領打造“溫暖都蘭”黨建品牌

2023年04月21日08:4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基層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蘭縣挖掘提煉基層黨建的好典型、好經驗、好做法,打造一批有特色、叫得響、能推廣的黨建示范點,發揮品牌示范引領作用,打響具有都蘭特色的黨建品牌。

  提亮點促提升,凝煉特色展名片。各基層黨支部牢牢掌握基層黨建工作的“破題之匙”,堅持“一企一策、一社一策、各具特色”創建原則,突出農牧區種養殖等特色,以黨建文化牆等陣地作為品牌創建重要載體,打磨工作亮點,各支部書記帶頭做出實績,將支部推上黨建品牌創建的大舞台,打造經得起推敲、受得住考驗的黨建示范點。

  樹典型聚合力,搭建舞台帶創建。各黨委召開黨建品牌創建工作方案專題研討會,堅持在品牌理念上突出“先進性”,在品牌內涵上突出“特色性”,在品牌培育上突出“實效性”原則,分別從支部申報的品牌中聚焦農村牧區等領域推出1至2個黨建示范點進行培育建設。

  出實招強指導,黨建品牌賦內涵。由縣級領導帶隊成立工作組,分類指導、跟蹤培育,通過“打分制”促創建,組織部專人駐點幫建,通過打磨鍛造黨建品牌,不斷提升黨建工作引領力、創新力、感召力和生命力,把黨建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縣委組織部繪制“溫暖都蘭”黨建品牌地圖,點亮艾斯力金“一強三帶”黨建工作模式等各領域共15個黨建品牌。

  (都組)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