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國網青海海東供電公司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

開展專題“安全日”活動 長鳴安全警鐘

2023年04月12日10:5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4月7日,國網海東供電公司結合基建工程開復工實際情況,在仁和110千伏輸變電工程現場開展以“黨建引領 安全先行 打響仁和輸變電工程‘百日攻堅戰’”為主題的專題安全日活動,深入推進百日安全攻堅、安全管理強化年行動,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從嚴從實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

仁和110千伏輸變電工程位於青海省海東市樂都區城區,於2022年10月23日正式開工建設,計劃2023年12月10日投運,變電容量2×50兆伏安,新建110kV出線2回,10kV出線24回,110kV輸電線路2條,線路全長41.41km。樂都區位於蘭西城市群核心地帶,近年來,樂都區經濟發展迅速,這對當地供電可靠性提出更高要求。仁和110千伏輸變電工程的建設將解決樂都區東南側無110千伏電源點問題,縮短供電半徑,提高供電可靠性和供電質量,為樂都區發展提供更加堅強的電力保障。此外,該工程還被納入青海省重大項目清單。

活動中,海東供電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方保民宣布成立仁和110千伏輸變電工程臨時黨支部,為黨員突擊隊授旗,並結合近期安全生產工作部署要求,在現場講安全課。隨后,海東供電公司安全總監進行仁和110千伏輸變電工程開工安全第一訓,業主、監理、施工代表作表態發言。參加活動的人員還進行了百日攻堅安全簽名儀式,觀摩了仁和110千伏輸變電工程標准化無違章首件基礎樣板澆筑作業。

為貫徹國網公司、省公司重點工作部署,深入開展春季百日安全攻堅戰,海東公司認真組織開展“強化安全管理,打好春季百日安全攻堅戰”專題安全日活動,班子、各相關部門、業務支撐機構、基層單位、班組(供電所)對照國網公司匯編的“兩個案例”,舉一反三查找分析本專業、本崗位管理薄弱環節、現場安全風險點,圍繞本人安全責任清單落實情況開展學習討論,全面查擺影響安全穩定的理念問題、制度問題、作風問題。

通過專題“安全日”活動,提高了海東供電公司全體員工的安全意識、責任意識、憂患意識,提高風險辨識能力,筑牢安全防線,時刻繃緊“安全弦”,做到警鐘長鳴。(國網海東供電公司 李永鵬 楊彬 王志良)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在花土溝機場進行飛行測試與驗証實驗
  人民網西寧4月9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茫崖市委宣傳部獲悉,近日,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北斗航空服務性能無人空基測試驗証關鍵技術研究”在西部機場集團青海機場有限公司花土溝機場分公司進行高高原機場飛行測試與驗証。此項目通過中國民用航空局推薦,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牽頭,聯合國內9家行業優勢單位共同承擔,是落實《中國民航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應用實施路線圖》的重要步驟,受到航空業和民航業的共同關注和大力支持。…
正式開湖!
  人民網西寧4月7日電 (甘海瓊)據青海省氣象科學研究所消息,通過4月5日我國環境衛星遙感監測數據顯示,我國最大的內陸湖泊青海湖西南部除鐵布卡灣、海西島附近仍有少量浮冰外,湖冰開始大面積融化,超過湖體總面積的10%,依據《高原湖泊湖冰物候遙感監測技術》標准,4月5日青海湖正式開湖。 青海湖開湖。…
大美青海邀“寧”共赴生態之旅
  人民網西寧4月7日電 (甘海瓊)為進一步落實中央關於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要求,促進蘇青兩省文化旅游領域交流交融,共同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4月7日,“大美青海 生態之旅”江蘇南京站兩場推介活動於建鄴區金鷹世界成功舉辦。蘇青兩省文旅部門相關負責人,重點旅游景區、旅行社、文創企業等文旅業界代表以及游客等參加了本次活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