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把握重大要求 讓青海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

莫昌偉 張曉英
2023年03月30日08:5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海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陳剛講話 吳曉軍主持

  3月29日,青海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在西寧召開。會議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總結工作、分析形勢、部署任務,推動全省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

  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出席第一次全體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主持。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班果在第二次全體會議上作總結講話,副省長楊志文主持。省領導汪洋、才讓太、王大南、朱向峰、衣述強、呂剛、彭友東、查慶九出席第一次全體會議。

  陳剛指出,要深刻把握做好新時代黨的統戰工作的重大要求,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確把握新時代統戰工作面臨的時和勢、使命和任務,正確處理固守圓心和擴大共識、潛績和顯績、原則性和靈活性、團結和斗爭的關系,堅決落實重點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陳剛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奮力開創新時代青海統戰工作新局面。全面落實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研究具有青海特點的政治協商辦法,完善政黨協商的內容、形式、程序和機制,搭建黨外人士知情明政、建言獻策的直通平台。深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把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擺到全局位置,進一步細化實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政策舉措,推動創建工作從“數量領先”向“示范引領”轉變提升。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加強對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領、對寺院的依法治理、對宗教教職人員的管理,不斷增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的“五個認同”。發展壯大各領域各階層統戰力量,做好黨外知識分子、新的社會階層人士、非公有制經濟人士、黨外代表人士、港澳台和海外人士統戰工作,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匯聚磅礡力量。切實加強網絡統戰工作,加強對網絡人士的思想引導,把“面對面”和“鍵對鍵”結合起來,努力營造網上統戰工作的良好環境。

  陳剛強調,要全面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領導,壓實主體責任,構建大統戰格局,發揚斗爭精神,加強自身建設,把統戰工作與平安青海建設“十個一”的要求結合起來,與經濟社會發展、基層黨建、社會治理、改善民生等工作有效融合起來,深入開展基層統戰工作,形成全省上下一齊動手、有關方面協同聯動的工作局面。

  吳曉軍在主持時指出,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來,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扎實做好全省統一戰線各領域重點工作,著力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匯集力量,努力開創全省統戰工作新局面,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班果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要增強“統”的意識,在把牢政治方向中堅定信心。要強化“統”的使命,在發揮政治優勢中服務中心。要提高“統”的本領,以“統”聚合力。要健全“統”的體系,堅持把黨的領導貫穿於統戰工作各領域全過程,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高效落地。

  楊志文在主持第二次全體會議時指出,要以更加堅定自覺的行動抓好貫徹落實,以更加有力有效的舉措推動任務落實落地,以更加扎實過硬的作風保障各項工作穩步推進,奮力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